close

想了好久,這次的旅行我實在沒有能力將那些細瑣的感受拼成完整的文章
所以呢,這次的義大利系列我決定用流水帳的方式記錄起來

 

Day 1 阿聯酋初體驗 台灣-杜拜-羅馬
這次訂了憧憬好久的五星級航空-Emirates Airline,剛好來回四段都是A380的大飛機
A380有兩層樓,基本上經濟艙在一樓,二樓是商務艙及頭等艙,樓梯會用紅龍拉起來(不然我好想偷溜上去看喔


IMG_1081.jpg
位置感覺真的比較寬敞,我的雙腿可以伸直,膝蓋也不會卡到前面的座椅,這對長途旅行真的很重要啊!!
機上娛樂很多選擇,大多數的人會選擇看電影,片單不少而且蠻新的!
左方有USB孔可以充電,另外有20MB的免費wifi可以使用(大概就是讓你傳個訊息報平安XD)

IMG_1083.jpg
上飛機後空服員會給過夜包,裡面有牙膏牙刷,襪套眼罩跟耳塞,另外也有提醒小卡,讓空服員更知道你的需求

IMG_1084.jpg
接著空服員會發菜單(居然有菜單XD)其實能供你選擇的就只有主餐,但拿到menu就覺得很厲害啊!!
因為阿聯酋是中東的航空公司,所以菜單不會有豬肉喔,如果有特殊需求也能事先網路預訂特殊餐點
另外只有台北來回的班機會有中文菜單,其餘就只能乖乖看英文了

IMG_1085.jpg
我最期待的飛機餐!!!!老實說真的蠻好吃的,肉也很大塊,份量很足!
每餐我都覺得好吃,連小點心三明治都深得我心(起司超大塊!)
我還要了紅酒哈哈哈哈哈,機上點酒都是給一整瓶的,另外還有白酒啤酒跟烈酒可供選擇

台北到杜拜的班機人不多,我旁邊剛好沒有坐人,所以我吃飽喝足後就躺下來打算好好的睡一覺
結果吃太飽,翻了一段時間才睡著

抵達杜拜機場時大約當地時間凌晨四點半,我們的轉機時間要等待四小時,在我們確認登機閘門後便在機場晃晃找地方休息

IMG_1086.jpg
機場有躺椅區,我們很幸運地找到位置躺下來休息,旅人們個個睡得東倒西歪呀XD
在這邊轉機的旅客非常多,感覺他們的休息位置設置的有點不足,我有看到旅客自備毯子席地而睡
另外杜拜機場是24小時營業,所以不用怕沒東西吃沒東西逛,但我跟旅伴在買完他們的食物之後
認真思考杜拜乞丐可能真的比我們有錢.....好貴啊!!!

IMG_1087.jpg
在杜拜機場看到日出,感覺蠻美的,將來有機會應該要來杜拜玩看看!

因為杜拜機場是很大的轉運樞紐,所以它非常的大,一共有三個航廈,航厦之間都要搭乘電車
所以務必要確認自己的登機閘門在哪,而且最好在登機前一小時再做一次確認,
我們在登機時間快到時慢慢地晃去登機門才發現不對勁,才發現登機門從A區改到B區,匆匆忙忙地去搭電車趕飛機!

購買Sim卡
抵達羅馬機場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購買Sim卡,我們選擇TIM這家電信公司,網站上有很多方案可以供選擇
但我覺得網站上參考即可,到現場的方案跟價格可能都會跟網站上不一樣
TIM官網
我們選擇4G網路流量4GB,通話100分鐘的方案,35歐(建議自助旅行要申辦有通話功能的sim卡,能跟房東聯絡還有發生緊急狀況時會有幫助)
我們買完sim卡之後櫃檯人員跟我們說要等30分鐘才會開通,所以我們決定在機場等,以免出了什麼差錯
結果30分鐘過後依然沒訊號,我們回到櫃台詢問,他們說要再15-20分鐘(義大利人感覺沒啥時間觀念...)
前後搞了一小時才完成sim卡設定(我真的覺得有點崩潰,超浪費時間)
我們趕緊到自動售票機購買前往市區的機場快綫門票,沒想到有另一個噩夢上門...

罰金買經驗
我們在自動購票機點選車次及時間後就完成購票(義大利是觀光勝地,購票機都有英文介面)
我們匆匆地趕到月台,因為知道在義大利乘車需要打票否則會被視為逃票
但因為一路上都沒注意到有打票機,閘門旁站著站務人員,我將票拿給她並且問她是不是需要打票
她叫我感應我的車票直接過去,並告知我在哪個月台上車,於是我們以為感應就是打票
後來車長查票時說我們沒有打票,票上沒有顯示時間,要跟我們收取罰金
一個人 五!十!歐!而且他完全不會看你是觀光客一臉茫然就放你一馬!!
他只有提醒我們不管搭什麼交通工具都要記得打票
(我還是不懂,既然要打票那為什麼我在購買的時候要問我們搭幾點的車,既然都讓我們選車次了為什麼不乾脆印在票上啊啊啊啊啊)
剛到義大利啥都沒做就先被扒了一層皮,學了一個教訓,從此之後我每次買完交通票都會再三確認要不要打票以及要怎麼打票

義大利交通票卷打票Tips
1. 義大利國鐵假如是線上預訂票,票面上會有乘車班次以及時間,就不必再打票,查票時將車票顯示給查票人員即可。
2. 打票的說法是stamp the ticket/validate the ticket,記得跟站務人員確認怎麼打票,不要管對方態度好不好,不被罰錢最重要。
3. 有的打票是要放入打票機,有的是插入閘門的票卷口,有的則是感應來active票卷,記得問清楚(仔細看有的地方會有圖示來告訴你怎麼啟動你的票)

打票機差不多長這樣(這是私鐵的打票機)
IMG_1327.jpg

打完票後上面會顯示日期跟時間,這樣就沒問題啦
IMG_1937.jpg

在此預祝各位順利別被罰冤枉錢,多省五十歐可以多吃10支冰淇淋(或更多)提升幸福感。

抵達羅馬特米尼車站(Roma Termini)之後約步行15分鐘就抵達我們的住宿地點
我們這次幾乎都用Airbnb訂房,整體的感受蠻不錯的,有鑽石的房東(super host)帶來的住宿體驗就更棒了
在選擇住宿地點上我們都選擇車站附近,降低拖行李搭地鐵的機會(畢竟義大利治安惡名昭彰)

CIMG1029.JPG
這是我們在羅馬的房間!!是不是很棒!!在這邊住三個晚上真的很享受(而且房東很帥
東西整理完後我們稍作休息就出發前往西班牙廣場,雖然步行要花30分鐘,但邊走邊看看羅馬的街道也是一種樂趣
房東告訴我們羅馬的街道是安全的,但只要上了地鐵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隨身包包要背在前面
所以我們幾乎整個在羅馬的行程都是雙腳萬能用走的

羅馬的街道和我想像中的歐洲街道很不相同,羅馬的街道蠻髒亂的,即使每隔幾公尺就有一個垃圾桶卻依舊滿地的垃圾與煙蒂
整個很“義大利”哈哈哈,人們的隨性直接反映在街道上
路不大條卻有許多的汽車跟機車,很有身在台灣的既視感XD 愈靠近觀光景點路上的遊客就愈多,走起來其實不是很好走
旅程當中的不如預期不斷的提醒我要放下那些自己原有的偏見與自以為是,
用不同的眼光來欣賞不一樣的文化,反而更能享受旅行中的各種大小事

半小時後到達西班牙廣場,滿滿的人!!!
IMG_1093.jpg
我們晃了一下就到附近的冰淇淋店吃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支冰淇淋
IMG_1096.JPG
這支10歐,很大一支可以選三個口味,但之後吃下來覺得這支價格過高!
義大利的冰淇淋基本上每家都好吃,我們完全沒踩到雷!而且冰淇淋店非常多,從早上8點到晚上11點都可以買得到冰淇淋
冰淇淋也許是完全地融入義大利人的生活中了吧!!

吃完後我們慢慢的在街道上往許願池的方向走,結果許願池也是滿滿的人,什麼都拍不到,因此決定在羅馬的最後一個早上早起來看。
肚子有點餓得我們隨意走進一間pizza小店,感覺有點像是我們的自助餐,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IMG_1097.JPG
我們點了一份一起吃,一份4歐,蠻實惠的!!
IMG_1098.JPG
麵包吸滿了新鮮橄懶和德式香腸的香氣,味道很棒很好吃!
我們就坐在廣場吃披薩看小女孩追逐鴿子,五月的義大利太陽大約8,9點才會下山,陽光暖暖的有點微風,我們簡單的享受這樣的悠閒。

吃完了鹹食就要吃甜點,我們去買號稱全羅馬最好吃的提拉米蘇Pompi,他們有很多口味,我們就先買了經典口味來吃
IMG_1103.JPG
真的很好吃!!而且一個才4歐,份量也不少,可以兩到四個人分食,吃完立刻決定明天要再吃一個XD
(螞蟻如我其實可以自己吃掉一個,但整天下來不停的進食實在吃不下了)

IMG_1101.JPG
這是南義西西里地區的傳統小點心Cannoli,脆脆的餅乾皮包著鮮奶油,一邊撒上巧克力豆,另一邊撒上開心果
不難吃但沒有很合我胃口,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可以嚐嚐看的新鮮點心
IMG_8263.JPG
餅乾超硬的阿被旅伴捕捉到猙獰的表情XDD
店舖資訊:Pompi (西班牙廣場附近)
地址:Via della Croce, 82, 00187 Roma RM, Italy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 11:00-21:30, 週五到週日 11:00-22:30

 

義大利的時間比台灣慢6小時(夏令時間),所以覺得是一個很慢長的一天,舟車勞頓之下我們也都很累了
吃飽後就散步回到住處,好好休息準備隔天一早要到天主教勝地--梵蒂岡。

先知之地--梵蒂岡是一個很值得造訪的國家,能夠窺見天主教徒對信仰的尊崇,等我下篇文章啦!!

 

 

arrow
arrow

    旅行成癮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